很美很美

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

这几天“黑眼圈”的热度好像比较高,艾派德也想来赶个末班车,和大家说道说道黑眼圈的故事(不八卦,我只想认真科普,严肃脸!)

去网上看了一圈,发现大多数人对黑眼圈的印象比较刻板,以为只要有黑眼圈都是熬夜通宵造成的,其实黑眼圈的形成比你想象中要复杂的多。

如果说脸皮是城墙一样的存在(我没有在内涵),那眼周肌肤就是那一扇小小的城门,城墙能扛得住千军万马但城门它可没这本事,你用对待脸部肌肤的方式去对待眼周肌肤,无异于敞开城门坐等敌军的到来,这招搁诸葛亮身上那是空城计,搁你身上那就是铁憨憨自爆记,黑眼圈要不来那都对不起你的盛情邀请!

那么黑眼圈具体是怎么形成的,我们又能怎么预防改善呢?这点咱们还得细细说来~

黑眼圈家族史

黑眼圈这个家族说大不大说小不小,主要成员有三位,分别是大哥血管型黑眼圈,二哥色素型黑眼圈和三弟结构型黑眼圈。区分方法给你们列个表,大家自行对照~

01.血管型

黑眼圈血管型黑眼圈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黑眼圈,听名字也知道它的形成和血管有着很大关系。当我们熬夜修仙、过度用眼的时候,眼下血管里的血液流速就会变慢,流速一慢氧气消耗量自然就会变大,而这个时候失去了氧气的血红蛋白就会慢慢呈现出青紫色。

前面也说了,眼周皮肤非常薄,厚度大概只有面部皮肤的一半左右,所以当血管颜色发生变化时皮肤也不会包庇它,如此一来我们自然就会看到眼下乌青乌青的颜色啦。

02.色素型

黑眼圈色素型黑眼圈顾名思义就是色素沉淀导致的黑眼圈,大多“归功”于后天的一些不良习惯,像是忽略防晒、日常清洁不到位等等,你以为它们只是无足轻重的小事,其实人家早就在你皮肤里做下标记,长此以往,眼周的色素慢慢累积,就会形成茶色、褐色的沉淀变为黑眼圈。

03.结构型

黑眼圈被结构型黑眼圈“眷顾”的颜究生,我只能恭喜你们成为天选之子。结构型黑眼圈的成因比较复杂,不单单是皮肤上的问题,而是因为眼周结构的变化导致正面看过去眼下会出现阴影,比如眼袋和泪沟之间的凹陷、皮肤松弛都会出现这种情况,而且随着年龄增长眼下脂肪流失,结构型黑眼圈会越来越明显。

如何有效去除?

很多人都在网上找寻各种的偏方,毫不客气的说这些基本是徒劳无益的。尤其是导致错过好时机,以致祛除难度越来越大。若真正有效地解决眼部肌肤问题,还要依赖科学、专业的祛斑方法,比如用欧雅泊思。

欧雅泊思眼霜坚持“自然、健康、安全、有效”的护肤理念,是国内第一款眼部肌肤重生护理套装,“眼霜+眼部精华”多种天然美容元素使眼部皮肤更易获得充足营养,细腻棉密的乳霜质地,能深入眼肌肌底,激活活性细胞,淡化细纹,消除眼袋,去除黑眼圈,帮助肌肤重塑眼部优雅轮廓。

而如今欧雅泊思再次全新升级,搭配自带的微电流按摩仪,万级频次的按摩促进面部血液的快速循环,霜里面的营养能够让肌肤更加高效深入的吸收,给你带来加量不加价的极致体验。

ok,今日份奇怪的姿势教程结束啦,快去看看你属于什么类型的黑眼圈吧~对于黑眼圈如果还有疑问的话,欢迎来评论区提问~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