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美很美

黑眼圈是怎么样的

眼周皮肤是全脸最薄、最累,也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。它的厚度仅为面部皮肤的三分之一到五分之一;现代人用眼过度的情况很普遍,它每天都经历着超负荷的“工作”。再加上眼周皮脂腺、汗腺分布少,脂肪含量少,神经和毛细血管分布密度高,且缺乏油脂保护,所以容易干燥、失去弹性,当血液循环不畅时还会出现眼周暗沉的情况,大家都不喜欢的“熊猫眼”就这么偷偷地挂在了脸上。

常见的黑眼圈划分成三种类型,色素型、血管型和阴影型。每一种黑眼圈的成因不同,解决方式也不同。先来对号入座,再采取正确的应对手段。

色素型

色素型黑眼圈是常见的“熊猫眼”。颜色从浅褐、深褐再到黑色都有可能,有的人只出现在下眼睑,有的人则连上眼睑也有,就更像“熊猫眼”了。色素型黑眼圈形成的原因:(1)先天的色素沉着。

(2)由于日晒、湿疹、药物等因素造成的后天色素沉着。出现色素型黑眼圈的人,需要注意眼部的防晒,出门时至少要戴个太阳镜,避免眼圈加深。配合使用有美白功能的眼霜,辅助黑眼圈的淡化。需要提醒的是,美白等功效型的眼部产品用在眼周时,要更注意耐受的问题。如果出现流泪等刺激的情况,建议更换更温和的眼霜。已经出现色素型黑眼圈的人群需要避免熬夜、眼睛过度疲劳等情况,以免加重黑眼圈。

血管型

血管型黑眼圈在下眼睑出现,呈浅蓝色或紫红色,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黑眼圈类型。可以轻轻牵拉黑眼圈部位的皮肤,如果颜色出现变化,可能变深也可能变浅,基本上就可以确定为血管型黑眼圈。血管型黑眼圈形成的原因:(1)皮下脂肪层很薄,皮下与肌肉中血管会透出颜色来。(2)年龄增大,导致皮肤脂肪减少,皮肤变薄,所以血管会更加明显。(3)熬夜。熬夜后,局部血液循环不畅,血液中缺氧血红蛋白升高,眼圈的颜色会偏紫。(4)光老化,眼部不注意防晒。血管型黑眼圈基本上是因为皮肤老化变薄。可以使用含多胜肽等抗老化成分的眼霜,促进真皮层合成胶原蛋白,增加皮肤的弹性和厚度,那么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因老化导致皮肤变薄而出现的黑眼圈。

阴影型

阴影型黑眼圈形成的原因:随着年龄的增长,眼周皮肤肌肉变得松弛,同时脂肪量发生变化,引起睑板肌凸起下垂、眼袋突出、泪沟凹陷,在眼睛下形成阴影,让阴影看上去就像黑眼圈一样。

因年龄增长而产生的黑眼圈,除了要做好眼部护理外,还要摄取抗氧化的食物。使用眼霜时,可以轻轻按摩,促进血液循环,对黑眼圈的改善有帮助。由此可见,导致黑眼圈产生的原因不同,所以解决方式也不同。配合使用针对性的眼霜,有助于改善黑眼圈的问题。

很多人都在网上找寻各种的偏方,毫不客气的说这些基本是徒劳无益的。尤其是导致错过好时机,以致祛除难度越来越大。若真正有效地解决眼部肌肤问题,还要依赖科学、专业的祛斑方法,比如用欧雅泊思。

欧雅泊思眼霜坚持“自然、健康、安全、有效”的护肤理念,是国内第一款眼部肌肤重生护理套装,“眼霜+眼部精华”多种天然美容元素使眼部皮肤更易获得充足营养,细腻棉密的乳霜质地,能深入眼肌肌底,激活活性细胞,淡化细纹,消除眼袋,去除黑眼圈,帮助肌肤重塑眼部优雅轮廓。

而如今欧雅泊思再次全新升级,搭配自带的微电流按摩仪,万级频次的按摩促进面部血液的快速循环,霜里面的营养能够让肌肤更加高效深入的吸收,给你带来加量不加价的极致体验。

可千万别用面霜来代替眼霜。

这是因为面部产品与眼部产品有所区别。面部产品更注重:收缩毛孔、去黑头粉刺、控油、修复敏感、补水保湿、去痘痘、改善皱纹等问题。眼部产品更注重:促进循环、预防改善浮肿、黑眼圈、眼袋、皱纹、细纹、干燥等问题。

总的来说,面部产品和眼部产品在配方上各不相同。如果把控油、去角质类的面部产品用在眼部的话很有可能引起刺激反应。

所以,不要用面霜来代替眼霜,更不要把面部保养品涂抹在眼部,避免长脂肪粒。

评论